English

广西科技下乡层次高形式多

2000-01-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月23日电(记者刘昆)1999年12月至今,以“高层次、多形式”为特色的科技下乡活动在广西高潮迭起,受到广大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的欢迎。

教授、博士等高层次科技人员送科技下乡是广西近期科技下乡活动的一大特色。如去年12月16日,自治区组织广西农科院5位教授、高级讲师、博士深入到贺州莲塘、莆门、八步等镇,向农民讲授芦笋、蘑菇高产栽培技术、龙眼保花保果技术、蔬菜优质高产栽培技术。今年1月11日以来,广西大学副教授、农业专家黄维义博士到天等、宁明等县给干部做题为《21世纪的农业》《农业新技术革命与农业现代化》的科技讲座。教授、博士送科技下乡,既满足了农民和基层干部对农业新技术的渴求,也拓宽了高校和科研院所实现科技与经济结合的思路。

以科技大集市、科普示范基地、各种层次科技培训、科技热线、科普长廊、科普展览等多种形式送科技下乡,是广西的又一大特色。去年12月中旬,贺州市136名科技人员在莲塘镇举办“科技大集”,开幕的当天就发放科技资料11630份,销售科技图书600多册,还销售了一大批优良果蔬种苗、种子等。南宁市在1月7日至12日,组织80多个部门的590多名科技人员,分赴8个乡镇的10个村点,传授水果栽培技术、冬种作物病虫害防治、水产养殖技术,针对前段时间霜冻灾害,举办28期技术培训班,给2000多名农民讲述了水果蔬菜受冻害后的管理技术。桂林市组织了96名科技人员带着“六大科普项目”从1月5日起,下到灵川、荔普、灌阳县服务,仅在灵川县城,参加科普下乡活动的就有近两万人次。1月7日,广西华南技术交易所开通了一条连通广西各地的科普热线,每天安排3名专家,随拨随听,有问必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